Saturday, March 4,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中午12点42分 大雨
我和母亲去买午餐
女儿不愿意出门
我允她呆在家中

对其他家人而言这是不该的
但我喜欢让女儿有自己的一些私人空间
她应该被尊重的

我喜欢看着沟渠里的雨水源源不绝的流着
忽然又想到她
昨夜好像梦见她
我对梦里的一切 时间一长
梦里的细节就会越来越模糊
我一直试图回忆梦里发生的一切
但就是探不到多少线索

下午 4点多
天还在下着毛毛雨
我在网上买了电子书
一个Personality isn't permanent By Benjamin Hardy的录音 

书中说能改造自己的人格和思维
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很期待听完整个录音

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许多个人格
在适当的时候
其中一个就会出现来控制
或应付现实中的局面

小时候我的内心里就酝出几个人格

第一个是一个坐在小木凳的我
幻想我的抱枕 枕头和被单
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再大一点 它们化身成5个武士
以我的玩具人偶成型
他们经常在我身边 保护我
经常在我最害怕时 打败恐惧组织

这个阶段内心出现一群恐惧组织
组织有个很聪明很大胆的首领
我一直活在恐惧之中

渐渐的再长大一点
一个智者出现了 他是一头只猫头鹰
它经常解释宇宙和自己的存在与运作

坐在木凳的小男孩已变成了宇宙王子
需要依靠猫头鹰智者和武士们将我内心的恐惧击退

十多岁开始 对科学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没有了幻想的人物
只剩下了一个自己

出来社会工作后
人格再次改变
平时是一个没什么思考 就是很规律
每天重复办着事情的一个男人

偶而惹怒了他
他就变成了黑色武士
全身黑色盔甲
他的名字叫无悔
直到完成任务后就退回原型

猫头鹰智者变成一个长满长须的老人
他一生好学
爱读书 爱研究东西 参透佛法
他不喜欢交际应酬
他现在经常化身成一棵树
他冷漠 没有喜怒哀乐
他也是个外星人
总无法融入人类生活

小男孩又出现了
但他已是个活泼开朗 爱冒险
跳来飞去的小家伙
现在是我女儿的好朋友
经常陪女儿玩耍

几年前 内心酝酿了一个不会说话的女人
她长发 高挑瘦长 浪漫感性
她和老人是对立的
她很情绪化
她趁老人变成树时
就在树下荡秋千

恐惧组织已化身成一团无形
它现在是邪恶与欲望
一心想摆脱现实中的生活
它算计 他是野心 是心魔
它化身成豆般的蓝色小光点
时而非常闪亮 时而暗淡无光
它潜伏着
等待着有一天自我爆发

这些幻想出来的人格
其实就是自己的智慧 感情与情绪 自制力 勇气 自信和欲望

老人是智慧与思考
女人是感情与情绪
男人是自制与执行能力
小孩是勇气与自信
无形是欲望

他们互相牵制彼此
互相协助 互相抵抗

夜 9点41分
阵阵寒风从窗口外吹进来
我瘫在椅子上听着音乐
回忆昨晚在回家过马路时的那个快感

爱因斯坦提的相对论说
速度越快越快 时间就会越来越慢
如果你想感受时间的停顿
现在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死亡
那种感觉是没任何感觉 没思考
没有时间长短的感觉

我会怕死亡吗 
我现在也许会
但我很肯定的知道
我死后就不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