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 7点20分 大雨
这场雨从昨天就没停过
今天她放假
她的生日会过得怎么样

少了两个同事
这个工作量多了

每天都面对着不同的人
从来别人的负担不是自己的负担

傍晚6点14分
看着人事部 保安人员 最至亲的家人
把熟悉的同事 这样请走的方式
我不想这样送走一个人
于是匆匆收拾东西离开公司
有许多无奈 也有些残忍

昨天才送走另一个同事
但他仅是辞职 离开得很欢愉
虽然对他做事方式无法认同
但毕竟是他的个性

傍晚 6点40分
这个时段是地铁人潮最拥挤
顾不了那么多 戴上耳机听着歌
听着郑秀文的默契
昨晚就是因为听到这首歌
一些歌词 有些共鸣吧
鼻子一酸就泛泪

我连自己的行为都觉很怪
更何况是她
如果她不觉得我烦 我才觉得有问题
忽然让我联想到美人鱼的故事
因为美人鱼为爱情失去自己的嗓子
而我也不是少了自己的嗓子
想到这里 觉得有点好笑
然后脑子浮现出一个很好笑的画面
她变成了有一瞥胡子的王子
而我变成了睡美人
她挥着剑来救公主了
我在车箱里偷偷笑出声
其他乘客可能以为我在看什么好笑的视频吧

这是一个人的爱情
她永远也不会知道
潇洒地穿梭在人群中
这就是一个人的浪漫

这座玻璃瓶是我的城堡
城堡的大门栓着一颗心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