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57分 晴
太阳升起了
在云层中折射了一道彩霞
无风

7点58分 她还是没上班
也许她选择不再那么早来办公室

8点03分
我拿起杯子去茶水间去拿我的酸奶
我意外的发现了她
她躺在她的椅子上睡觉
我兴奋不已 但悄悄走过 
深绿色 手中的手机还在跑着游戏
我就像人造卫星对准她
缓缓的经过她

11点正
我在点算刚领回来的文具
她在我旁边打印文件
我可以让时间停下来吗

小妹问我为什么一直皱眉头
我没回应
因为我一直处在这样似真非真的状态

下午 12点52分
怎么她没有跟小妹去打包午餐
难道她又和其它部门的同事相约

我去珍珠大厦三楼去取回扫描的课本
这课本实在太厚了
像一本80年代的黄页电话簿
现在把课本扫描进优盘方便多了
回来时 我发现她依然坐在她的座位
我没吃午餐 去了一间会客室小睡

5点正 我整个下午在看着她忙
有时她的头发凌乱
有时她看起来严肃
有时又呆呆的 我再看下去
我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态狂

傍晚 6点20分 她今天比平时迟回
我赶紧跟她道再见
她头也不回 匆匆地走了

我问老太太 她今天好像很忙
在忙什么
老太太说她也不知道
我不奇怪老太太的答案
如果老太太知道那我才惊讶

我赶快把剩下的手尾办完
也离开办公室了

7点10分 在地铁内 我一直在想
我们还想像真的暧昧
是我一直都在幻想
一厢情愿的错觉
我已沉醉在这种很真又很飘忽的感觉
我一直这样看着她 偶而的君子互动
就像喝醉酒了 
沉沦在这样子的暗恋

她就像一直飘在我面前的泡泡
泡泡有很多浮动曲线
而我就被这些色彩缤纷
很抽象的曲线 深深吸引着和着迷着
我不敢去触碰 它很脆弱 随时就爆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