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9点23分 晴
很不错的早晨
待会我要把那双尺寸刚刚好的直排轮鞋拿去换

11点05分
周末的45号巴士比平时趟数少很多
下一趟16分钟才会到
我不等了搭上261短程巴士去到比较多巴士的第3道
巴士268虽然也是宏茂桥镇的短程巴士服务
但路线几乎环绕着整个宏茂桥镇
我不介意 车上乘客不多 又可以看到整个镇上的面貌
这30多年整个市镇的变化很大

我换了大两寸的鞋号
我东歪西倒的站起来
走了几步 觉得满意
马上坐下再把鞋子摘下来放回盒子
对这双鞋子的不熟悉运作
那个小弟马上过来教我怎么快速的把鞋子脱掉
我的肚腩顶着辛苦 差点吐了出来

中午的太阳好很猛烈
我汗流浃背的来到巴士站等着45号巴士回家
这次只能乖乖的等13分钟
现在的巴士站都有遮盖
加上阵阵风吹 我顿时觉很舒服

下午3点正 我们在Alexandra Central吃午餐
湘说母亲如何掩饰不让她知道她还偷偷给女儿用奶瓶 并质问她
我问她是否知道她不该这样对妈责骂

她又说我妈只顾着把食物塞给我
我说大妹给她的食物她不吃
她解释是客气应该让给大家吃
我的心再寒了一下她的自相矛盾
一边道客气一边骂自私

傍晚7点32分
兰湘一直责备女儿不要把裤子弄湿
她和旁边的一个大妈陪着孩子在水上戏水玩乐成了强烈对比
我问她女儿开心对她不重要吗

夜9点12分
我和女儿单独在一起

我问女儿 Do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what is good and what is right?

我跟她解释 good is being nice and what's right is not getting hurt
她说 I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 is it mommy scolding is not right?

我说 Yes, you're right. Mommy wants what's good for you, but scolding you is not right. If you feel bad about it, please let mommy knows. She doesn't know it is wr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