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 6点36分 晴
天已渐渐从东部亮起
感觉到阵阵清风

7点53分
见到她在座位 与是拿起杯子在经过她的时候跟她道早安
她今天穿棕褐色上衣

7点58分
我乘机和老太太说话时偷瞄了她一眼

10点48分
我去提水经过她时 她瞪了我一眼
一把无形的箭就从她的眼神
射入我心房
我不敢相信原来电影中这个桥段是真的
我从这个时候到回到我座位后
在那儿傻了10分钟

下午12点50分
我从二楼回来
见到她和小妹说话
我坐在我的电脑前
一边注视着她 一边忙着功课

2点22分
我去洗杯子时
在茶水间正巧遇见她在那里取水
真希望时间在这个时候能慢下来

傍晚6点正05分
我望着她和小妹一起离开

7点正 我也离开了办公室
外面还在下着雨

感觉写下东西
这整个星期好像都大同小异
日记越来越像记录她行踪的记事本
写到这里 我想起周传雄的记事本

我从YouTube里打开了这首歌的MV
爱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日记本里页页执著
记载着你的好
像上瘾的毒药
它反复骗着我

是啊 也许我在自欺
但这是我一生中
我感觉到最接近爱情的时候
就算真的自己骗了自己
就算这个感觉是假的
那就让这个感觉一直停留在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