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7点56分 晴
每天早上的工作流程
打开会客厅的灯 电脑 电视 播音机
才踏回办公室
她正和老太太还有老总闲聊
老总给同事们买了早餐
我就暂时不打扰了

8点10分打印完文件后
拿起杯子经过她 再给她打招呼
好像隐约听到一点回应 嗯
她今天穿着白色花纹的T恤
鞋子内有一双很抢眼的粉红色袜子

老太太的眼睛全程一直跟着我
在茶水间我把桶内的酸奶舀进杯子
舀到一半才发现酸奶只剩下一点点
于是索性把正桶拿回自己的座位吃完

9点40分 她站在打印机旁
我走过去取我刚打印的文件
她把文件交给我
我的天啊 感觉飘到天上
我整个早上都在看着她

下午12点40分
我的手提电脑又开始故障
我赶紧把电脑拔了出来
送去14楼的电脑维修中心
回来时 她已走了
她今天拿了半天假
我心情跌到谷底

傍晚6点49分
跟母亲来到大巴窑大牌92的一间咖啡店吃晚餐
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海洋

夜8点正
金星西斜 非常之耀眼
只需望西边方向直看就看到了
它有很多名字
Venus
Lucifer
Morning Star
Evening Star
它代表美丽也代表堕落天使

在巴士上 我想了很多
想着家里几个女人的争执
有点像宫廷剧
我渴望婚姻生活
一个简单的家庭
那应该是最幸福的事
但当两个人有着很分歧的观点时
那是吵架 容忍 还有失望的生活
我们真的要这样过日子吗

我等待着有那么一天
她无意间发现我在这里写的东西
或者当她再次提离婚的时候
我也许会淡淡的说 好吧

10点47分
听到大妹和母亲起争执了
大妹觉得委屈 因为她花了那么多钱
但兰只吃她自己订的食物

母亲嚷着不想活了
大妹说她原本可以很幸福
但为了这个家全毁了
我说我们三个就一起死吧
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马上去开煤气
她们说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的委屈
我说 好啊 你们有什么委屈
就冲着我来吧
结果大家安静了下来
在这种情况下 
女人堆中理性是无法战胜感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