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7点20分 晴
来到办公楼外 阵阵微风轻轻吹过

7点56分 她直接在座位和茶水间之间来回
她把羊角面包放进微波炉加热
而我慢条斯理的将酸奶舀进杯子
我要说些什么话 一片尴尬的安静

8点07分 好快啊
我还在回想刚才在茶水间的经历

我以为我已放慢速度了
就像武侠片一样
脑海马上浮现梁朝伟和张曼玉演的那部电影 英雄 的画面 好快的剑
感觉那把剑就刚刚从我喉咙划过
我一直呆坐在我位子上 一直回想
我这样呆坐到8点32分都没反应过来

9点43分 协助小妹拨电话给客户
很不爽
为什么小妹需要把她的话传给我
再由小妹把我的话传回给她
因为这个功课本来就是小妹的

下午12点51分 小妹问我要吃什么
这几天她似乎没有跟小妹去买午餐

傍晚6点20分
我从大厅回来办公室
就看到她在我座位旁和其他同事聊一个她刚协助的一个案子
我好久没那么靠近她了

我们这样近距离
我可以更清楚的看她
我看到她戴着一对白色珍珠耳珠
她左手腕的蓝绿色手串
她头上夹着很可爱的发夹
还有几丝的白发

这个案子 我也大概了解一点
所以对她提问了一些问题
真希望能和她更多说话
除了早上好和再见之外

6点20分 她离开办公室
我应该放下工作和她一起走

夜8点47分
湘在用我的手机看面簿
我在玩俄罗斯轮盘
她只要扫错方向就会来到这里
看到我写的一切
可她没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