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今天是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诞辰
小时候 我的第一本华文故事书是丑小鸭就是这位先生写的
小时候 也许我不晓得这故事在讲些什么
但我被这本书的插画影响很深
插画里的丑小鸭并不丑 它在池塘中看着自己的倒影
感觉到这个池塘的环境很冷
可以感受到丑小鸭的不开心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丑小鸭

老妈说我越来越像我老爸
因为我爱听老歌 爱看旧片
我也像我老爸一样 喜欢很多嗜好 种植 养龟 看书 买书 玩玩具 修佛

老爸生前问我为什么我不跟他说话
我说我没什么可以和他说的
他去世那晚我哭得很惨

他在世时 老妈一直让我感觉老爸不是好人
老妈总是挑老爸的毛病
这影响了我很深
但老爸对电的知识 也影响了我很深 他让我对学习产生很浓厚的兴趣
我的学习却因为不善表达 学习变得有限

其实我早已意识到可能自己一直以来都有自闭的倾向
没人会在乎我在说什么
也没人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一直都困在玻璃瓶里
也许我该放下一切去追求我向往的个人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