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上40分 细雨
我家旁边的黑板树应着大雨开花
花朵绽放发出阵阵幽香

7点正 我来到NEX Cold Storage
拿了一桶蓝莓酸奶和一包水果杂切
服务员给了我一个塑胶袋

7点25分 我来到办公室 开始一天的作业

7点46分 我望着她经常进来的长廊

8点正 任无她的踪影
我走了过去 只看见大胖鼠躺在她的椅子上
我问大胖鼠美人在哪儿
大胖鼠没答话只顾着数天花板的小孔

我来到茶水间
我刚买了BlendJet2果汁搅拌瓶
给它清洗完毕后
加了半杯水
一些水果片和酸奶
然后启动搅拌
我看着搅拌瓶里出现了一个小漩涡
20秒后它停了下来
二总在旁兴高采烈的说我的早餐多么的健康
然后她叙述她家中也有一台榨果汁机
怎么样的使用
我走回去我的座位
毕竟说话不是我的强项
再讲下去我可能语无伦次

我把盖子转开喝了一口
我觉得味道还好 就是淡了点

8点半 我看到她上线了

老太太过来给我要台电脑
我查看了资料后
告诉她我一会儿拿给她

4月5日清明节
许多客户申请当天延期
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客户的老祖宗给他们发了一份阎王的许可证

取回打印好的文件会不经意的往她座位望去
这是我平常的习惯
她有时会探出头来

傍晚6点后 同事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
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把手头上的东西整理好
手机上8点正的闹钟响了
我走过去和那只大胖鼠道晚安
我告诉大胖鼠
它和我一样不会说话
但它比我幸运多了
每天美人都可以抱着它
我匆匆离开了
出来办公楼后
抬头往天上瞧
发现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

天文网站说四月份有几个天文奇观
其中16日到25日之间会出现天琴座的流星雨
我有没有幸看得到流星雨
如果向流星许愿会不会灵验

9点正到家门口
几分钟就听到母女俩在房间起了争执
湘大声要女儿不准大声喊叫
而女儿的哭闹越大声
我过去了解到原来女儿不同意湘教她的数学题
湘一直要打她来惩罚女儿的任性
我阻止湘打女儿 一边跟躺在床上的女儿解释
她妈在40年前
小学时所学到的除法就是这样
她妈没教错 女儿在学校学的也没错
只是在不同时代用了不一样的方法
我再跟女儿解释
妈妈看到了玻璃瓶的前面 所以一直说玻璃瓶是长方形的
而妹妹从上面看玻璃瓶 所以一直说是玻璃瓶是圆的
所以妈妈对妹妹也对

10分钟后 我再次进房间看到母女俩又和好了

湘走出来再次向我谴责女儿的不是
我反问她就不能从女儿的角度去看东西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