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40分 阴天

7点23分 进来办公室就看到我买给她的生日礼物
心凉了 还是我想太多了
我把礼物收起
把马来西亚的土产放到茶水间

7点32分 老太太走过来把同事们的是非给我说了一遍

7点38分 我走出去打开所有的灯和启动电脑

8点04分 我回来办公室见到她已在她的座位上

她今天穿深蓝色上衣雪白色的大小不一的圈圈点缀

我经过她和她道早安
她依然戴着耳机不搭
老太太盯着看

主任给我留了一些上个星期的功课
又开始忙碌的一天

下午2点许 贵太找上我
质疑客户的一项程序是否在其它部门有所不同
贵太突然提议要讯问一下她
贵太太棒了
我们走来她身边
我看到她还在电脑上忙着
贵太叫了她

整个下午她不见了踪影
对她的现状什么都不知道
我很失落 很彷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