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两年了 今天回来NNI复诊
门上的名牌写着副教授罗医生

从第一次癫痫发作后
他就是我的脑科医生
每年都要见他一次 已20年了
有点像牛郎织女
每次见面都少过1小时
头几年 他比较积极的问我很多问题
把我当成他的研究对象吧

罗医生说都好多年没复发了
可以考虑暂停止药物
我不想停药 因为怕症状又会复发
医生允了
再两年回来见他

回到办公室 便故意从她的座位经过

瞧了她一眼也好
紫色上衣配搭黑色长裤
扎着马尾 耳朵打了花型耳饰
听着她的笑声 她的说话
不再是我的

心里却一直肯定她是我的
每次她和其他男生说话
我的占有欲又来了
很讨厌这种感觉

也许开始忙碌起来
没那么多机会接触了

突然感觉自己像被如来佛压在五指山下的那只猴子 压得喘不过气来

又感觉自己像环绕着她的一颗小彗星
很靠近她时 我就闪出一道长长亮亮的尾巴
有时就像现在这样
被离她最远 一点光芒都没有

我把玩着手中的佛珠和佛戒
寻找一丝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