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23

心锁玻璃瓶的事 - 给妻子的信

当初心锁了
放弃了爱情
选择了成家
我知道你并不想结婚
是我诱导你 让你怀孕
你的性格刚烈
本想婚姻可能会改变你

妈刚过世 妳崩溃了
我马上赶到医院 安抚你 帮忙安排手续 为妈办后事
摸着妈的额头
心里答应她会给你一个家
照顾你

你怀了女儿 我们结婚了
我认为这是最好的

结婚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我把所有积蓄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

女儿出生不久 我妈生日
阿姨请客想为她庆生
我妈在阿姨的催促下
抱着我们的女儿赴约
只因没等你 你在电话中
把我妈骂了
还要求把女儿抱回家
我妈在众目睽睽下
尴尬地把女儿抱回家
事后还给你道歉
这是你捅我的第一把刀

几年下来 你也对我妈颇有尊敬
有了女儿 有了家庭
我以为你可以改变 
于是我再原谅了你

有一天 我们出外游玩 
在购物商场内
你在大庭广众之下 对我怒吼
这是你对我的侮辱
这是你再次捅我一刀

为了女儿 我忍了
我相信随着女儿的成长
你也会改变的

我带母亲去吃饭
你质问我那么好死
带我妈去吃饭
我好奇的回答
她是我妈
为什么不能带她出去吃
你非常生气地把我轰了
你到底在想什么
女儿在场 你没想过会不会吓着她
伤了女儿伤了我
这是你捅我的第三刀

这些年 我都看到你对人生的进步
但每当我抱着多一点希望时
你总是会忽然出奇不意地
让我心寒 妳说要不就把妳毒哑了
要不就离婚

你姐 你表弟 你好友 都一再劝我对你多加包含
他们都惊讶我能忍到现在

我也是有缺点的
但我们都能改变
我没改变 你也没有
只是我们都在这样下
都选择了逃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