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阴天
7点40分
我进门就往她的座位瞧
见到她站在那儿
我吓了一跳 没想到她早到了

昨日是正月二十九
是她的农历生日
正月小 也算是我的农历生日

深绿 扎发
3分钟后 终于听到茶水间没声音了
我和往常一样 拿起杯子经过她
跟她说早安 她戴着耳机
也许没听见 也许不想听见
有个很想在她后面说爱你的冲动
看到她对面那位老太太
省了吧

她不像以前那么快乐
听到她的笑声 越来越少

然后她又出现在我旁边
我又再次看到她的梨窝

傍晚6点多
看着她背着黄色包包离开了
我的功课还是没办完

夜 7点50分
我的电脑又开始罢工
我赶紧把所有文件存档
收拾东西离开了办公室

8点05分
在地铁车厢内
输入日记
我还能记得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