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39分 阴天
多云

7点42分 我见到她在她的座位
我把一袋纪念品让她选
她今天穿上新的衣衫
蓝色图案的T衫

真想乘她的手在塑胶袋时
把她套牢 然后把她带走
远走高飞

8点45分 她过来和小妹说话时
她换上了深紫色衣衫
头发左边小小的发夹固定着
我一直很好奇那个圆圆的图案是什么
我再次看到她嘴角的梨窝

我和她的距离已是最远了
就像一对熟悉的陌生人

我不由又伤感起来
她每个哈哈笑 在我前面的LED灯饰
随她打出一道又一道的彩虹

我只能在她旁边一遍又一遍的经过

下午1点正 她就坐在我后面
除了听老总在前面讲述一些流程
我专注的就是她在后面的捉弄

夜7点48分
在巴士里听到许茹芸唱着独角戏
感觉很自己 很直接 我边走边把歌词摘下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德少了慧 就是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