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33分 晴
弯月高挂 金星伴 鸟鸣鸡啼
微风 空气弥漫着很香的大自然味道

昨夜又梦见她
旧时代三层的一座办公大楼
我来到办公室不久她也进来
她一见到我就躲进一间会议室
突然大雨倾盆 原来这栋楼正在装修
整个三楼的走廊已拆掉露出突出来的墙角和碎石
大雨直接打在二楼走廊
我问同事们这样的拆除不是很危险吗
没人回答
我跑进去会议室强行把她拉了出来

8点正 她从后门进来办公室
进来后 老太太就和她说话
今天她是绿色精灵

她的声音依然感性
我脑海里一直演绎着和她的对话
我把羚羊水递给她

这是羚羊水治你的感冒
你的声音太感性了
我怕我会受不了
不要就丢掉吧 反正这里只有你感冒

结果我什么也没做 只是跟她道早安
老太太就死盯着我看她

我整天就往她那里串只想再见她多一次 她的叶子型耳坠 在她的耳朵两旁啪啦啪啦的地晃着

她时而过来和小妹说话
时而对着前面的保安电视看着
时而去复印机拿文件

我时而去取饮用水
时而去洗苹果
时而去洗杯子
时而去开门让技术工程师进来
总之一有机会我想要经过她
靠近她

4点44分 我在做系统测试
我找上和她要了测试的网址
她还是冷冷地协助我

我把羚羊水放进冰箱

傍晚6点许 她离开了办公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