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37分 晴
天已亮 月高挂西偏北
西南部的云团被刚升上来的日光照射下变得通红

7点43分 我终于在办公室见到她
她今天穿淡紫色

我赶紧拿起水瓶跟她道早安
她对着老总从国外买给她的东西
咪咪笑着 我醋意又涌上心头
但我还是拼命地掩饰

我算什么又不是她的谁
她有条件选择任何人
想到这里 我突然害怕失去她
心里一直纠结

8点27分 我又借去泡速食汤去看她
她的耳饰闪闪发光引起我的注意
好像是圆圆的花朵

9点10分 我在大厅走廊看到她从前面走过 她转过头看到我

9点30分 我回到大厅时 又看见她的背影

下午1点10分我打包了炒饭去休息间
她瞄了我一眼 我爱你

1点54分 我从休息间回来
我望着她斜躺在椅子上双手交叉着小睡

4点许 我在协助客户时
感觉身体不对劲
胃酸开始不停地在肚子里澎湃
不好了 可能随时会吐了
我头又痛又冒冷汗
肚子一直搅着
我不停地灌冷水

5点50分 我去洗杯子
我看她对着电脑很投入的工作
她的唇 她的脸颊 她满满的自信
和我真是天渊之别

到了傍晚6点08分 我跟她道别
她也挥挥手对我道别
我没自信地回头看她是不是在和我身后的小妹道别

6点30分 我实在太不舒服了
马上离开了办公室

7点20分时 在巴士上闭上眼听歌
听到胡夏唱的那首那些年 
当男主角喊着向女主角表白时
我就是幼稚 
才会相信我们可以在一起
我鼻子一酸 泪溢满眶
幸好我坐在车尾和戴着口罩
我就当作是一场重感冒来处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男主角不想知道女主角的答案

如果去年我不做那些奇怪的举动
我们也许现在还可以天天吃吃饭聊聊天

下车后 我边走边抽泣
我走到无人的街上
尝试回复心情
整理一下才回家
原来家里没人
大家都外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