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35分 晴
天已亮 月弯弯 金星伴 鸟鸣 

7点47分 我看见她缓缓走进来
我拿起水瓶走向她
跟她道早安和告诉她老总买了早餐在茶水间

她今天和我撞衫 我们都穿黑色短袖衬衫配蓝色牛仔裤

9点33分 她走过来看了一下保安视频
然后兴高采烈地和纱太和纱妹说话
她的耳饰闪闪的召唤着我
她的梨涡深深的 笑得很甜美
我也受到她感染 我傻傻地望着她
忘了功课做到哪了

11点许 我去茶水间替我的茶添温水
她望了一眼 我爱你
看到她戴在左手色彩鲜艳的手串

下午2点31分 我走出电梯时 
在电梯外遇上了她
我愣了一下 想帮她按住门
但不知道她要上楼或下楼

当她要进门时 门却关上
我们尴尬地傻笑 天啊 我真是慢三拍
不是背了稿吗 怎么又忘到光了

傍晚5点半 本来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起离开办公室
但小妹提醒我有个电邮一定要马上发送

于是她和小妹先走了

我发完电邮 在关电脑时
电脑又当机了

好不容易来到傍晚5点50分
我马上拿起垃圾袋离开了办公室

6点15分 我战战兢兢地又来到她家附近的地铁站
我缓缓行着 期待能在街上与她相遇
但我又害怕 我怕我又语无伦次

不如打电话给她
不如发短信给她
脑子里又演绎着许多悲惨的可能性
走着走着 我又来到那个教堂旁的巴士站
我望着对街 希望她会从那走过来
但她没有 我怕我站在她面前却像以前一样什么都说不出口

我只想和你说话 为什么我就不能像和其他人说话那样和你好好说话
就只因为我爱上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