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25分 晴
天已亮

7点50分 听到她的笑声
她走了进来 黑色上衣

我从镜子尝试看看她
但很难 因为坐在我身后的那大哥不知曾几何时开始阻挡了我和她的视线

今天是其中一个女同事的最后一天
这个女同事也是我表弟的同学
他们似乎有些误会 所以没联络了

下午12点45分 我们一起为她共进午餐
我坐在她身旁 看着她笑 看着她说话
不知道其他同事有没有发现
起初我有点小心翼翼
但过后也放下了防线

她的左手戴着水晶手串
我的左手戴着火山石手串
她的耳朵戴着一对珍珠耳饰

午餐之后 我们一群人去买泡泡茶
我看着饮料单 被那糖分吓死了
她在看了饮料单之后 也选择了不喝
我默默的靠着她

然后她走到前面和小妹一起走
我就走在后头 我很兴奋 但压抑着

回到办公室后 我们在茶水间面前的休息间拍照 她站在我后面 她摆了个心形的手势 糟糕 我突然忘记怎么摆 只会摆个剪刀手势
整个下午 我又开始歇斯底里了
有一点儿语无伦次
我发了短讯跟她跟进那些转账问题
她说不用了
我去取水 倒掉冷水 重新装温水
我就是要接近她

4点许 我和小妹上去楼上发光碟
回来后我们又再和那女同事拍照
这次我就站在她身后
我站得好靠近 心跳加速

5点半许 我慢条斯理的收拾东西
她还在和真妹说话

我跟她们道别后 离开办公室
还是没见到她踪影

傍晚5点50分
我慢慢地走向地铁站
等了下一趟列车
我期待她会出现在我后面
直到车门关上
我呆呆地坐在列车内 脑子一片空白
我看着同事们上载的照片
我看到我们在一起
我们的笑容一致
我们像夫妻吗

夜9点许 坐在沙发上不知为什么又落泪 我抹掉眼泪
也许是被电视上的剧情感动吧
还是是剧情中正播放的插曲
I wish you well
One day we'll be happy...
So time will tell
Whenever that day should come
The beating of hearts will soon be one

我又疯了 理智上告诉我明明没恋爱
为什么会那么像正在恋爱
为什么会那么真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