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8,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22分 阴霾

昨夜做了一个梦
那是一场大雨
我在一片大操场上
草坡间有大大小小的水坑
这场雨仿佛为我而下 
我在雨中奔跑 我全身都湿透
雨很大 打在我身上又痛又冷

我来到对面的组屋底层
她把她的的一个学生的绘画作品交到我手上
这场梦 她是一位小学教师
这个作品是一叠用彩色蜡笔绘画而成的画作

第一页是一部像70-80年代的电视机
荧光屏的地方剪了一个洞
可以看到下一页
一页一页的画作
每一张都是一个故事
我不知道是什么故事 但看了很伤感

看到最后一页 有个名字
像个小孩写的字
是这小孩的名字
小孩和我同名
可能这个小男孩就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