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23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37分 晴
西南上空有一团云层
像一座雪山 阳光的折射下
呈现红白相间层次不一的颜色

今天是今年的第一个偷假
又给自己偷偷放假
搭上平时搭的45号巴士
来到巴耶利峇上段换了南下巴士
我又回来到四马路在那里的熟食中心
吃早餐

9点40分 西部已乌云密布
走走停停的我来到中央大众图书馆
上了8楼 看看时间还早就站在那儿和其他人一起呆着

听完了Atomic Habits的audiobook之后
最近一直在追看 Vicky Zhao的youtube
她讲解了很多关于如何学习 如何整理思绪 如何会话 如何表达自己
我觉得我好多东西学

下午12点半 雨停了
我离开了图书馆在大街上搭上了巴士一路往西

来到了裕廊巴士转换站
这个地方的变化很大

明知道她还在办公室
但我还是来到了这里
西方对我有利

20年前一位紫薇斗数的相士替我算了命盘
我的迁移宫里的主星是天机巨门
相士说我的事业须要向西发展
我的运气才会越来越好
而且最好是踏出国门发展
我那时还嘲笑说新加坡西部只有印度洋
如果当时我想远一点
或许我会航海去南非

我来到其中一间咖啡店点了一份鸡饭
吃的时候才明白排在我后面那老头
点了一份鸡腿饭
我那份应该叫鸡骨饭吧

2点50分 我搭上52号巴士往碧山回

3点许 我来到了碧山公园
我呆坐在这绿荫下
这里只有天和地
我看着前面的一片绿意盎然

3点27分 我收到公司短信
有同事离职了
照片中看见了她
她今天穿彩色T衫和蓝色牛仔裤
套上黑色夹克 美美的梨窝
我看着照片里的她
她不算很漂亮的女人
但她有个很迷人的魅力
嗯 我不需很刻意的找她
我还是可以看到今天的她

我恍然在这间公司已待了6年多
我之前的公司待最久也不过3年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