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24

心锁的故事 - 日记

晨6点40分 晴
金星依然高挂

今天是没见到她的第七天
经过她的位子
大胖鼠今天好像特别热情
每次经过它都会对我招手

发现她桌上多了一只粉红色的小怪
走过了好几次
但都搞不清楚那是什么怪物

下午1点许 终于完成协助客户的功课
独自去买了一碗水饺汤
再过去隔壁的中药店买了一罐蜂蜜

我咳嗽了第四天
今天比昨天更好一些
总觉得有一股痰就咽在喉头和胸口之间 不上不下

喝完汤后 从罐子倒出一勺蜂蜜在汤匙上
放入口中 很熟悉 但很好的味道
很像小时候吃的很传统的那种麦芽糖
难道我小时候有吃过蜂蜜
突然脑海浮现
那只维尼小熊
挖着浓浓地蜂蜜放进嘴里

呵妹告诉我不能这样吃蜂蜜
一定要配温水喝 要不然会上火

我不敢再碰 也许每天会吃一汤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